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走进清洁能源供应链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用油,北京销售张松波、殷瑞兴、陈玉岭,在小海陀山上保供784天,他们说——

“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

  “1月4日开始,赛区正式进入闭环管理阶段,1号橇装供油装置也将进入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就要来了,我们准备好了!”北京销售第三分公司延庆团队经理、北京冬奥组委高山延庆赛区运行团队油料经理张松波说。

  2021年12月30日,位于北京延庆小海陀山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最低气温已达零下20多摄氏度。一早,北京销售小海陀1号橇装供油装置红色罩棚在皑皑白雪中格外醒目。一辆压雪车顺着赛道缓缓而下,停在橇装供油装置前的雪道上。北京销售小海陀1号橇装供油设施驻站经理殷瑞兴快步迎了上去,同事陈玉岭摘下加油枪从高高的站台上递给他。

  “Good morning!”外籍压雪车司机保罗向殷瑞兴打着招呼。“Welcome!”殷瑞兴回应。

  殷瑞兴在为特种车辆提供油料保供工作的两年里,学会了简单的日常英语。为了方便工作,北京销售为他们配备了即时翻译器,与外籍工作人员的交流更加顺畅。“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喜欢中国。他们很羡慕我能为北京冬奥会工作。”保罗对殷瑞兴说。“欢迎您带着家人来北京玩!”殷瑞兴说。

  2021年11月中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正式启动北京冬奥会赛时高山滑雪项目造雪工作。北京销售从团队经理、站经理中优选张松波、殷瑞兴、陈玉岭三人负责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油料保供工作,轮流在山上驻守。

  “2021年12月底那几天是真冷呀!夜里达到零下25摄氏度,山风吹得人直打晃。”殷瑞兴加完油,小跑着回到休息室。这个不足10平方米的移动板房,既是他们的办公室、休息室,又是宿舍。在空调的暖风下,殷瑞兴冻红的手逐渐热了起来。

  “从正式开始赛时造雪以来,加油量直线上升。特种车24小时工作,我们也24小时待岗。”陈玉岭说,“睡觉时衣服都不离身。有时候特种车回来得晚,一按喇叭,我们就一骨碌爬起来,里面穿上羽绒工服、外面再套一个风衣工服,帽子一扣,赶紧去加油。” 陈玉岭今年50岁,是一名老党员。“苦不怕,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选我们到小海陀山上保供冬奥,是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和绝对信任。”他说。

  “从2019年11月为北京冬奥组委第一次紧急供油,到3座橇装供油装置在小海陀山安家,我们已坚守784天,累计供油386吨。”张松波指着胸前印着“北京冬奥组委高山延庆赛区运行团队油料经理”的工作牌自豪地说,“这是北京冬奥组委为北京冬奥会正式开赛特别制作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