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蒋万全 特约记者陈士兵 通讯员王卫华 黄扬明)截至2021年12月28日,塔里木油田克拉油气开发部天然气首次突破年产150亿立方米大关,为我国西部、长三角、珠三角及中东部地区160多座城市近4亿人的天然气冬季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塔里木油田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大打油气上产进攻仗,全力提升油气生产能力。克拉油气开发部2021年以1200万吨油气当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克拉油气开发部加快新井产能释放,投产新井16口,日增气487万立方米;实施措施作业28井次,日增气366万立方米。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冬季保供装置检修,实现检修与迎峰度夏保供两不误。加快零散气回收工程建设,实现颗粒归仓。

  同时,这个油气开发部加快推进克深气田100亿立方米稳产工程,把气田整体治水提升到与增储上产同等重要位置,完成主力气田5口井裂缝通道强排水,创新形成气田综合治理“橇装化井场+临时油管+集中回注”的“排、输、注”模板,夺回主力气田延缓水侵主动权。

  克拉油气开发部下辖的克深、克拉、中秋三个气田,管理的超深、高温、高压井为塔里木油田之最。这个开发部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积极探索并形成了以超深裂缝性低孔砂岩气藏动态评价、超深超高压气井综合治理等为核心的气田一体化技术,为克拉—克深万亿立方米大气区持续上产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