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再立新功 再创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塔里木油田:目标明劲头足 “两新两高”创佳绩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受吉相 苏华)截至11月24日,塔里木油田三岔压气站、阿克苏末站管道联络线等工程建设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严寒之下,塔里木油田甲乙方数万名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斗风雪战严寒,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鼓足干劲推进天然气重点工程建设,守护气井生产,奉献清洁能源,用实际行动温暖千家万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的历史经验,为塔里木油田不断赋予“两新两高”新内涵指明了方向。塔里木油田对标国际石油公司管理理念、运作模式和先进技术,扎根西部浩瀚荒漠,稳准实施机构改革,配套完善运行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和发展“两新两高”工作方针,增强“油公司”发展活力,持续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塔里木新模式,实现我国超深层油气勘探的重大突破,为牢牢端好端稳国家能源饭碗贡献塔里木力量。

  坚持胸怀天下,这让以天然气生产为主的塔里木油田,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突出加快天然气发展,扎实做好绿色产业布局、绿色低碳替代、绿色矿山建设“三篇文章”。面对当前寒潮,作为中国石油主力气区之一及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塔里木油田万名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工作紧盯每一口井,守好每一立方米燃气,管好每一套装置,切实做到单位、井号、责任人、时间节点“四个落实”,科学合理地发挥每口单井潜能。同时,强化机制保障,抓好协调统筹,成立罗斯2井和柯中104井等投产专班,提前做好投产准备,力促单井产能释放,守护气脉迎寒送暖。

  “坚持独立自主,不断增强我们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决心和信心。”塔里木油田油气藏建模数模领军人卞万江说,要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解决油气勘探关键技术,把超深层油气勘探向前推进。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这更激发了塔里木油田科技创新既虚心学习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又坚定了自主创新的自信心。通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塔里木油田组织的博孜—大北、富满等区域精细勘探,产能建设新井贡献丰盈。博孜1202井等24口天然气新井一次投产成功,全力保障天然气产业链平稳受控运行和各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增添动能。富满油田勘探开发蹄疾步稳,已试油投产的32口井中百吨井占比80%以上,助推产能建设高效运行。

  目前,塔里木油田甲乙方各单位各级干部扑下身子下基层、跑现场、进井站,科研人员倾力打造“上产锦囊”送一线,生产一线广大员工不畏严寒勇于奉献,全力以赴冲刺年终生产总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