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宝石花温暖万千家
冬供一线行

我们的颠簸无眠,只为远方的万家温暖

  11月14日22时,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生产运行中心副主任常迪拨通了岳母的微信视频。“小声点,宝宝睡着了。”远在四川的岳母将手机摄像头转向宝宝。看着熟睡的宝宝,今年刚当爸爸的常迪疲惫的双眼活泛起来。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常迪常年工作在盆地一线,在青海格尔木工作的爱人平时也忙,他们只好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托付给岳母照顾。

  “岳母经常埋怨我,要么几天不打一个电话,要么发视频的时间太晚。今天难得早一点忙完工作,小家伙又睡着了。”常迪多少有点遗憾。

  10月25日本是常迪轮休的日子,他早就计划好轮休的时候去四川看孩子。但是由于多地出现疫情,为保障冬供,常迪选择了留守。如今,常迪已在涩北气田连续工作了40多天。

  “涩宁兰管线外输压力升高,但一号集气站高压瞬时外输量下降,请及时确认产量变化。”11月14日23时40分,常迪接到生产指挥中心的电话后,麻利地套上棉衣,赶到涩北气田一号集气站。

  常迪和涩北气田一号集气站站长邱振军核查了每一口气井的生产参数,随后两人拿着手电筒对站内设备、仪表、阀门逐一排查。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后,故障终于排除了。

  常迪管着涩北一号气田6个集气站。由于经常错过饭点,常迪在车上准备了饼干、面包、矿泉水,饿了就对付一口,得空了就在车里打个盹。一个多月来,常迪几乎没有睡过安稳觉。“入冬后,天气越来越冷,气井、管线、设备、仪表很容易发生冰堵,维护工作量增长了近一倍。”常迪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