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央广网西宁11月22日消息(记者樊永涛 滕萌 通讯员保吉成 李方明)随着冬季天气逐日变冷,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天然气产量严格按照冬季保供运行计划,日产天然气保持在1700万方以上稳产水平,达到这个目标,年度产能建设功不可没。

  青海气区天然气产能建设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青海油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天然气冬季保供工作会议精神,气区产能建设按照“增加靠实区、调减低效区、削减风险区”的原则,坚持效益排队,优化部署产能,在确保涩北5亿方产能基本不变的同时,涩北、南八仙等老区产能建设项目实施中,坚持试验先行、效益排队,分批实施、滚动调整的部署原则,以井控储量、储层物性、邻井干扰、水侵现状等做为要点,优化井网井距、射孔组合、后期措施等。通过多轮井位论证,结合实际投产效果,涩北、南八仙优化调减低效井13口,调增涩北一号浅井44口效益建产。在驼峰山、牛东区块新增部分井进行调整评价,提高储量动用,挖潜实施的3口井均达到配产。

  产能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严抓严管,做细过程管控。通过开工检查、现场固定、承包商和井控检查等方式,落实项目实施和过程管理,细化管理措施和考核机制。截止目前,青海气区天然气产能建设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全年完成钻井219口,进尺21.16万米,新井投产219口,新井日产能力达184.7万方,产能建设中未出现井喷溢流、安全环保等安全事故,年度产能建设项目为确保天然气冬季保供和产量的全面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