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1116日中午1255分,一个“皮碗状”清管器球从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万宝采气队德深83井首端发球筒发出,晚8点德深1号集气脱水站“接球”成功,这标志着这条长13千米长的输气管线所产生的积液、杂质已被彻底清除干净,气流畅通,运行将更加安全有保障。    

    迎“峰”度冬,松原采气厂正全员参与,全力以赴。

    作为吉林油田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伴随着入冬以来最大规模降雪后、天气“速冻”的严峻形势,松原采气厂广大干部员工高度树立大局意识,结合天然气生产实际,迅速成立冬季保供组织机构,进一步强化保供担当,优化生产运行,精细日常管理,全力冲刺全年天然气生产目标,确保今冬明春保供不停,暖流不断。

    “立立”必争保产量。抓基础,保稳产。对于长岭气田,实施登娄库间开井,全部测试关井液面,尝试开井、放喷,进一步深入挖潜。并选出14口潜力井,进行连续油管气举、CO2吞吐、开展泡排试验等,确保发挥最大产能。对德惠气田,按高产井、低产井、拉气井等分类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携液能力,尽最大限度延长稳产时间。抓措施,保增产。抓好当前措施井正常生产的同时,深入开展伏龙泉气田气水同层补压、长岭气田蒸气脉冲解堵、气液混输排液等一系列措施保增量,并时刻紧盯时率,确保日产30万立方米能量不降。抓新井,保上产。目前,这个厂已组织新投气井4口,正组织完钻2口、压裂2口,年产能贡献预计36万立方米。

    节节到位精运行。精细过程管理,环环相扣,节节到位。严密跟踪不正常井,根据气田开发生产需要,每日及时计量普查。实施不正常井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制度,地质所、工艺所共同研究对策,快速实施具体办法,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生产。目前,这个厂不正常井影响产气率低于1.5%。抓装置运行,保天然气管网压力。各气田脱碳、脱水等装置严格按既定工艺参数运行,最大限度降低自用气消耗。保障各单井拉气现场设备设施完整性,最大限度降低设备停机率,并预见性的完成各类装置检修。同时,强化各采气队值班值守,成立联合检查组,地面所、设备科等坚持每旬到站队重点检查参数运行、仪表稳定等各类情况,保证保供过程中的人员和设备双受控。

    件件做实有保障。抓对接,保天然气系统供电秩序正常。在春、秋季节已对130余公里农电线路进行彻底检修的基础上,全面巡检维护各农电线路,确保供电质量。并与各气田所在地的农电局(变电所)及时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让其充分了解气田生产保供的重要性,建立计划性停电提前告知和准备机制。抓应急,保突发抢修到位。成立厂应急抢险中心,人员、设备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到位。抓储气库运行,应急调峰有保障。双坨子储气库注气完成后,及时组织采气装置调试运行,全力确保在极端天气下的采气调峰能力。目前,储气库已具备了日采气30万立方米应急调峰能力。现正处于注采平衡期,切换流程,调试系统,储备材料,强化应急演练等,件件做实不含糊,千方百计做到注得进,采得出,且能采得够、采得好,全力打赢保供战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