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暴海宏)青海油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党员干部争当生产经营、攻坚啃硬“明星”,为油田四季度全力冲刺“添柴加薪”。截至10月12日,青海油田原油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76.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油田坚持示范在先、标杆引领,通过学党史、树典型,营造向先进典型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员工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展现新作为。

  “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在采油四厂南翼山到花土沟原油外输中间加热站的党员熊海林说道。这个站海拔3027米,常年干燥缺氧、风沙肆虐,早晚温差大,周边无社会依托,对外没有通信信号。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站,熊海林始终如一地做好加热站的日常巡检及参数控制,以及一、三号站和沿线管道的日常巡检和防盗工作。每到汛期,道路时常被洪水冲断,他只能用双脚一步步沿着管道巡检。“即便路再难走,也要一遍遍查看,坚决保障原油外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熊海林坚定地说。

  钻采工艺研究院采气工艺室许鸷宇、倪勇两名党员连续60余天“蹲”在生产一线送技术、送服务、解难题,先后完成井筒、生产、井史、测试四大类数据库设计和建立,提出以持液率为核心的优化方法,在台南气田现场开展优化试验68井次,日增气3万立方米,日节约注气量10万立方米;建立泡排井筒多相管流压降模型,建立泡排参数优化系统,开展泡排试验270井次,有效率提高6.7%。智能泡排设备持续运行213天,日增气提高33%,累计增气13.84万立方米,日节省电量80千瓦时,改善了泡排、气举工艺效果。

  采油三厂花土沟采油作业区班长杨勇“用兵有道”,对油水井实行分区管理,每口油井、每口水井、每一台设备都有专人负责,杜绝了“跑、冒、滴、漏”等现象。为及时解决现场“疑难杂症”,他带领班组员工开展废旧皮带用作井口密封器、250阀门修复、废旧光杆用作抽油机压杠螺丝等技术革新,今年年初以来共完成小改小革项目15项,推广小改小革13项,完成油田公司“疑难诊断”项目3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