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7月25日,承担阿联酋ADNOC海上项目BLOCK1区块项目的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处253队顺利完成采集任务后,又与252队组成联队继续承担ADNOC海上项目。

  BLOCK1位于波斯湾南部海域,施工范围涉及10个油田区、3个大型岛屿及7个航道区。工区内管线密布、平台林立,拖轮、渔船等来往频繁,且甲方对于环保要求极为严格。

  面对多重挑战,253队精细运作,根据岛屿和水深情况,合理选型不同参数气枪震源、陆地可控震源等多种震源类型;在航道区、环境保护区等特殊区域,特殊优化设计观测系统参数,科学调度船只作业;针对难度系数最高的油田区作业,QC组精细设计油田岛屿附近节点布设和炮点激发,确保采集质量。

  工区内的Marawah保护区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地和地标性区域”。253队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环保区作业做到零扰民、环境零破坏、采集资料高品质,获得ADNOC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主震源船东方勘探一号正在作业。
开工前进行项目审计工作。 特约记者 李晨光 摄
作业队员在维修炮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