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辜佳)“刘经理,我刚从竞争对手站出来。我发现他们促销力度大、营销手段灵活,但促销信息布置不明显、员工开口营销缺乏。”7月20日,发运站经理马涛电话里说。湖北销售十堰分公司开展对标管理以来,围绕对手营销策略、线上营销能力、线下营销氛围、重点大客户四个方面,与主要竞争对手进行零售对标,并要求站经理每周进竞争对手站体验现场氛围和营销效果。

  6月29日,十堰分公司召开对标管理工作专项启动会,确定了“问题导向、目标指引、注重实效”的对标原则,成立了由分公司经理担任组长的对标管理工作小组,提出了形成一个对标实施体系,推出一组标杆,形成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营造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的“四个一”工作目标。

  为建立切实可行的对标实施体系,全面反映经营状况,十堰分公司通过内部研讨和外部调研,设置了内外结合、分级分类的对标框架。分公司层面,加强与当地主要竞争对手、兄弟单位月度指标对标,直面现状,分析分公司经营指标和运营能力,反映整体运营薄弱环节。加油站层面,从4个维度进行对标,通过与主要竞争对手就近站点间进行背靠背对标,分析销售策略、人员配置、费用标准等政策的适用性;通过与兄弟单位同类型站点对标,分析销售政策运用的效果;通过分公司内部站点之间对标,查摆站点间经营管理差距;通过加油站历史数据对比,挖掘加油站管理潜力,识别效能上升空间。

  十堰分公司根据量效测算环节,从销量、折扣、费用、利润等方面,细化4个方面计21项指标,每项指标均设定指标权重分配以及评价要素,并最大限度量化指标,定量、定性相结合评价,使指标优劣一目了然,方便暴露问题、查找差距、改进提升。

  在与兄弟公司的小组对标中,非油业务部按照加油站油品销量、汽柴比、地理位置,将所属加油站便利店划分为城市旗舰店、城市A至E六大类,强化毛利率、油非转化率及库销比等8项主要经营、管理类指标对标,开展家庭食品、包装饮料等七大重点品类数据对标。截至7月20日,昆仑好客购物节7月包装饮料、奶类等四大品类销售收入环比6月同期增幅达21%。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