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孙衍 罗义)5月11日,在第二届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科技大会暨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会上,中油测井自主研发的CNPC-IDS智能导向系统V1.0,获得最高奖项——“2023年中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杰出创新成果”奖。

  中油测井CNPC-IDS智能导向系统在长庆、塔里木、新疆、西南、辽河等油气田完成30余口井的试验与推广,解决了水平井、大位移井等钻井易托压、轨迹控制难、钻速慢、水平段延长困难等难题,成为非常规、超深油气藏经济高效开发的核心装备。在西南油气田大安1H1-4井完成一趟钻进尺2045米,创造了自研旋转导向装备单趟进尺新纪录,刷新了该区块旋转导向装备单趟钻作业纪录。

  中油测井融合旋转导向、随钻测井、地质导向决策分析等产品和机、电、液、测、控等跨专业技术,攻克了旋转导向力矢量控制、多扇区方位伽马成像、动态工程参数测量、微弱信号检测和复杂环境下编解码等5类21项核心技术,突破了高温液压闭环标定技术“卡”点,大幅提升了该系统高温环境下的可靠性。

  目前,中油测井结合区块特点,围绕致密油、致密气开发难题,制定了针对性作业与维保方案,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持续验证该系统在不同区块的适应性与稳定性,继续攻关175摄氏度、全尺寸系列智能导向系统,着力推动智能测导装备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