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党勍)近年来,济柴动力全面抓实品牌建设,系统做好质量提升、服务升级和低碳转型,多措并举聚力打造企业百年品牌。

  练好内功。济柴动力聚焦产品实物品质和生产过程控制,狠抓质量提升工程,自上而下层层传递工作要求,全力推动济柴“三机一新”产品质量提档升级。在此基础上,济柴动力紧盯石油钻探动力产品保供、大功率气体机海外项目、社会发电与船舶动力产品项目、电化学储能项目等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品的品控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性能可靠。今年年初以来,通过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工程,济柴动力实现了重点产品现场应用稳定高效,产品品质得到了用户方的一致肯定。

  提升服务。近年来,济柴动力全力推动企业从“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构建重点区域全覆盖、国际国内“一盘棋”的终端服务网络,持续打造总包、租赁、钻采、成套、运维、配件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力争在2030年实现服务收入占比超40%。2022年,济柴动力基本建成了覆盖国内油气主产区的“两小时服务圈”,“气代油”总包服务产品在苏里格气田、松辽盆地应用,企业全年服务收入增长超30%。

  做好延伸。济柴动力紧跟集团公司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加快布局和发展新能源业务,延伸打造济柴品牌。2022年5月,中国石油新能源产业孵化培育及制造基地在济柴动力揭牌。2022年底,由济柴动力提供产品和运维服务的吐哈油田30/6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发电,至今已稳定运行发电超过450万千瓦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