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化·新材料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徐雪萍)今年1至4月,兰州石化生产聚丙烯医用料RP260产品4.48万吨,同比增加104.4%,创历史新高。“作为聚烯烃‘高端化’产品中的佼佼者,RP260产品今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0万吨,创效可超1亿元。” 兰州石化规划发展部副部长张红星自信地说。

  医用料RP260是兰州石化聚烯烃“高端化”产品序列中的一员。除此之外,车用料聚丙烯SP179、EP533N,茂金属聚乙烯、医用聚乙烯LD26D等,都是兰州石化的拳头产品,也是公司闯市场、增效益的“大户”。

  新产品开发坚持走“高端化、系列化、定制化”的路线,在兰州石化素有传统。“每种‘高端化’产品,都要历经5至10年的磨砺,才能成为市场的宠儿。”兰州石化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高艳说。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产品,兰州石化始终以“高精尖特专”为导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金,从产品确定、研发攻关、生产应用到方案优化、质量改进,再到产品推广、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统筹,精准化推进,让每一款产品的出炉都更具有市场前瞻性和核心竞争力。

  兰州石化聚烯烃“高端化”产品全面开花:开发医药用聚烯烃树脂、“三高两低”车用聚丙烯、茂金属聚乙烯等5个成套技术,形成医用、管材、电缆、高端膜、薄壁注塑等多个专用料系列。其中,茂金属聚乙烯生产成套技术获得2022年“中国石油十大科技进展”,“医用药包材聚烯烃树脂技术开发与应用”获得2021年度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与此同时,各大产品更成为市场上供不应求的“香饽饽”:医用料RP260填补该技术国内空白,并在全国多家药企实现规模化应用;车用料聚丙烯SP179、EP533N等多种牌号产品性能优越,受到用户欢迎;聚乙烯产品技术先进,产品牌号多、质量好,成为品牌产品。

  “要想在市场上拥有发言权,还得靠产品说话。”张红星说,“当前,兰州石化凭借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着力研究开发超洁净介电材料、EVA、POE等新产品,同时积极为客户开发和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继续在国内聚烯烃高端产品生产中领跑。”

兰州石化车用料聚丙烯产品出库。 魏晓华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