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绿色·低碳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谢文艳 通讯员 王继颖)截至3月底,大庆石化已生产国Ⅵ_B车用汽油129.56万吨,销往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南、河北等地区,满足了市场对高品质清洁汽油的需求,让天更蓝水更清。

  大庆石化瞄准“双碳”目标,充分履行国企担当,严格按照国家和集团公司油品质量升级工作要求,率先行动,提前谋划,严格把控原油加工、化验、运输、储存等关键节点,全面完成油品的升级置换。

  大庆石化对130万吨/年汽油脱硫装置的预汽油脱硫处理罐、加氢脱硫反应器等设备内部的催化剂进行了更换,通过提高两套催化装置催化剂活性和汽油加氢脱硫装置反应温度,降低汽油烯烃含量,添加低烯烃汽油组分等手段,使汽油池烯烃指标达到14.6%,辛烷值达到92.2,产品质量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

  在油品质量检验环节,大庆石化建立检测单及产品表,统一规范人员操作手法,对分析全过程进行跟踪,及时解决分析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一季度,大庆石化分析完成国Ⅵ_B汽油235罐,分析数据4700个,为保障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庆石化积极与东北销售公司沟通,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掌握省、市石油公司库存动态,实时掌控装车情况和合格油品数量品类,提报请车计划量,最大限度争取成品油流向,保障交货计划的执行兑现率。同时,公司采取外运出厂为主、管输应急并重等有效方式,确保国Ⅵ_B标准清洁车用汽油全产全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