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在同事眼中,陈瑜鹏是“办公楼里最难找到的人”,因为他经常奋战在处理信息业务的路上。参加工作以来,随时待命是他的工作常态。

  陈瑜鹏是物资采购中心的先进劳模,任职于数字与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信息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同时研发具有采购特色的信息系统。11年来,他参与建设、运维近30个信息系统,取得23项国家软件著作权,获得集团公司管理创新成果三等奖1次,获得物资采购中心科技创新奖8次。

  2017年,陈瑜鹏参与物资采购中心西北分中心建设。西北分中心当时还是一座刚刚建成的“毛坯房”,陈瑜鹏和他的同事们要在4个月之内,将它建成一座智能化办公基地。为了圆满完成任务,陈瑜鹏和同事们经常化身“飞人”赴西安出差。网络环境搭建成功、电子招标室从无到有、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完成……每一项工程的完美收官,都浸透着陈瑜鹏和同事们的心血和汗水。验收时,装修一新的西北分中心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称赞。

  借此契机,藏在陈瑜鹏心中的一个创意——远程评标系统开始由概念走向现实。在之后的时间里,陈瑜鹏全程参与远程评标系统的技术架构,与同事们创造性地提出了“工位式”远程评标理念,并在2019年成功将其付诸实践。这项技术将不同地区的工位远程连接起来,在云端形成一个跨越千里的会议室,有效解决了招标代表不能到现场、本地专家数量不够或需要回避等诸多难题,对于招标业务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为了保证招标业务在封控状态下正常推进,陈瑜鹏率领团队临危受命,用7天时间紧急研发出远程报告会签等功能。“那段时间,我们办公楼每天凌晨还亮着灯。大家都持续奋战在工作一线。”物资采购中心系统运营部员工苑赫磊回忆道。正是石油物资人的并肩作战,才让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为可能。

  如今,远程评标系统已成为物资采购中心一张亮丽的数字化名片,并逐渐走向雪域高原、荒原戈壁,覆盖了全国36个城市。

  谈及未来,陈瑜鹏想要研发出更多的信息系统,让大家在工作中更加便捷,更希望与同事们一道,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采购中心接续奋斗。(记者 付麟舒 通讯员 马越萱)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