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1月21日下午1时许,农历壬寅年除夕,在陕西榆林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当班员工李爱的宿舍里,一家人正吃着一顿特别的年夜饭。

  今年春节李爱在榆林值班,妻子在距榆林1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腹地——长庆采气三厂值班。为了团圆,妻子利用休息时间提着早早准备好的年货赶到榆林,李爱70多岁的母亲也带着李爱的儿子从80多公里外的陕西米脂前往榆林。一家三代人奔赴李爱上班的地方,只为了一顿年夜饭。

李爱一家三代在宿舍吃年夜饭。

  尽管窗外的寒风呼呼作响,但在小小的员工宿舍里,因为家人的到来,李爱的心里特别暖和。

  今年40岁的李爱,是长庆油田(榆林)油气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行部调度员。对于管理运营这个国内首个、亚洲最大天然气乙烷回收项目,李爱深知自己和同事们肩负的使命。自从3年前作为第一批参战人员来到这里后,往后的春节他再也没回过家。他和同事们用2年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长庆油田50多年来首次设计、首次建设、首次运行且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工程建设,让一座年产液烃超百万吨的处理总厂拔地而起。

  “我的岗位既要负责与上游6个采气单位10个天然气处理厂进行生产对接,第一时间对气源作出正确调整,确保天然气生产供应,又要与下游企业及时沟通,优化生产参数,保证陕京天然气管道的顺畅运行。车辆调配、平台管理、组织运行、报表填写,每一项工作都容不得丝毫大意。”李爱说。

  眼看今年的春节一天天临近,李爱心里早早做了决定:单位年轻娃娃多,离家远,得让他们回去过个团圆年。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妻子后,为了不让家中老人和孩子失落,夫妻俩决定将他们接来单位,一家人过个特别的年。

  “因为冬季生产任务重,我已经4个月没回家了,特别想儿子。”同样在一线上班13年的妻子曹敏坦言,已经有8个春节没能回家过年了。

  中午12时,这顿特别的年夜饭开始了。桌上摆着母亲特意从家带来的热气腾腾的“八大碗”,李爱脖子上围着妻子买的红围巾,身边还有忙着端饭摆碗筷的懂事儿子。这个年,虽然短暂,但足够幸福。虽然条件有限,但一家人能围坐一桌,聊着家常,吃着熟悉的味道,就是最珍贵美好的团圆时光。

  “我的愿望啊,是今年给媳妇买辆车,这样她回家就方便了。老人身体健康,孩子能考上个满意的好高中!”短暂的两小时团聚后,因为着急到岗,来不及送别亲人,李爱又坐上了前往厂区的班车,去为下游用户送“福气”的地方。(记者 杜嘉 徐佳 通讯员 张涵 段凌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