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天然气冬季保供领导小组会议

侯启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远震)1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祥和平安过春节。

  侯启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保供意识,充分发挥能源央企的顶梁柱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保供方案,优化细化应急预案,提高方案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要全力做好油气田上产、储气库采气优化、进口气组织、管道平稳运行等方面工作,加强产业链一体化协同,确保各环节工作稳定有序推进。要做好天然气精细营销,做细做实客户服务,科学高效利用好天然气资源,首要抓好民生用气保障工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对管道、储气库、处理厂及气站等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压实责任、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生产运行管理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切实保障运行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集团公司领导黄永章、任立新出席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生产经营管理部天然气保供阶段性执行情况及春节期间天然气保供方案,油气和新能源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国际事业公司、中油国际公司、国际管道公司作发言。股份公司副总裁张道伟,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