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引起热烈反响。尤其是向塔里木油田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送去党中央的温暖和美好祝福,百万石油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时,在中国石油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深情厚望,给百万石油人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蓄积了无限力量!

  这是亲切的关怀——十八大以来,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到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从当好“种子队”到弘扬石油精神……总书记为石油工业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一次次的指示批示、关心关怀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

  这是巨大的鼓舞——正是在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石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步履铿锵,闯关超低油价、经受疫情大考、战胜灾害挑战,使原油产量连年增长、炼化转型升级拾级而上、科技创新斩获佳绩、绿色低碳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中国石油交上载入史册的亮丽答卷,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壮美篇章。在这样的鼓舞与鞭策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这是殷切的嘱托——“守住民生用能底线,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多措并举全力增产保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面对前所未有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理应焕发出史无前例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时代勇气、树立“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勃勃雄心,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新使命战鼓催征,新征程风起扬帆!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铭刻在心,把“顶梁柱”的责任扛在肩上,当好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

  扛起“顶梁柱”之责,要心中有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政治底色,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中国石油见行动”。

  扛起“顶梁柱”之责,要心中有国。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绿色低碳转型、人才强企、文化引领等工作,更好发挥重要骨干央企保障能源供应、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扛起“顶梁柱”之责,要心中有民。要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奉献精神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确保能源安全。要积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矢志践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以“团结奋斗”之姿凝聚起建设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之势。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让我们把殷殷嘱托汇集成新的石油力量,奋勇前进。

  前进!让我们把最炽热的忠诚奉献给祖国的石油工业。

  前进!让我们以最坚实的力量托举青云万里的石油事业。

  前进!让我们以最笃定的信念奔向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之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