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若欢)1月12日,记者从大庆炼化公司获悉,这个公司污水处理场活性炭过滤罐正式投用,外排水COD稳定优于公司内控指标,炼油污水处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蓄热式焚烧炉的投用,实现了公司炼油废气大流量稳定达标排放;氨减排技术在聚丙烯酰胺装置试用后,年可节约燃料气3.2万标准立方米……公司全年减排二氧化碳1.89万余吨,稳步向“零污染”环保目标迈进。

  节电举措超22项,通过优化装置生产、更换节能机泵、停运空分装置机组等重点措施,公司2022年累计节电约1318万千瓦时,成本投入比上年降低近800万元。

  随着“保温治理项目”圆满收官,公司日节约蒸汽近200吨,节约瓦斯14.7吨,有效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