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悦)1月8日,管道局在2023年工作会议上对外发布,2022年签约项目数量同比增长38%。

  2022年,管道局优化布局结构,夯实管理基础,企业发展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市场开发量效齐增,多元化格局初步形成。管道局坚持靠前服务,国内市场中标西三中、西四线等项目,国际市场签约伊拉克鲁迈拉油田综合施工服务等项目。传统业务稳中有进,新兴业务获得新突破,签约玉门油田水电厂氢气输送管道等新能源项目,签约国内涉海距离最长的城市燃气管道项目。国内国际、系统内外市场呈现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

  工程建设高标准推进,海内外项目捷报频传。2022年,管道局1154个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141个重点项目如火如荼。管道局将强化重点项目协调督导贯穿工作始终,加速推进“六化”建设,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更加完善。

  如今,管道局能源储运工程建设领域主力军的品牌形象正不断“升级”。泰国东北部成品油、中俄东线南段等30余个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或投产,多个项目创造世界、国家级工程纪录,展现了管道局在专业领域的雄厚实力和非凡风采。

  科技创新支撑有力,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管道局牢牢掌握科技创新这一发展主动权,构建形成“1+11+10”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广自主研发的CPP900自动焊系列装备、DR检测设备等科技成果24项。山地全自动焊、液氢储罐系统设计建设、单点系泊与海洋管道施工等技术装备研发亮点层出不穷,在重点工程建设一线贡献着智慧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管道局不断提升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推进北斗导航能源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系统项目,初步构建了集团公司自主可控的北斗时空信息服务体系,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is系列产品。与此同时,主编的《氢气输送管道工程设计规范》《氢气输送管道施工技术规范》两项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