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学立 通讯员孙建 李和蓉)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地质研究所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点对点”帮扶工作,架起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2022年为员工群众办实事57件。

  心贴心消除烦恼。地质研究所工会采取新员工上岗时必谈、工作效率降低或出现失误时必谈、工作岗位进行调整时必谈、员工思想波动或情绪反常时必谈等措施,了解员工所思所需、所想所盼,并形成清单。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工会及时告知员工,接受监督;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向员工说明情况,争取理解和支持,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同时,地质研究所工会为缓解技术人员工作压力,为他们建立体检健康卡片,完善“三高”人员健康监护目录,开展各类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培训,并独创健身操,做到健身又健心。

  点对点破解难题。地质研究所党支部与第三采油作业区党总支开展互联互帮活动。地质研究所党支部研发的水淹层产水率定量计算方法、基于油井措施的定量选井方法,以及装置发明等专利技术,解决了第三采油作业区采油管理站稳产上产油水井措施挖潜难、增产低、效益不确定等问题。在2022年“冲刺四季度”夺油上产劳动竞赛中,大港采油三厂单月完成油井措施34口,初期日增油215.7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