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大港石化上下联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奋斗姿态攻坚全年任务目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永辉) 11月11日,大港石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保持工作定力、紧盯全年目标,以埋头苦干、主动作为和工作实绩来检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企业党委动员全体员工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攻坚战。

  班子宣讲学,解读深刻内涵。10月31日,企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默新社在首期读书班上,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党员干部领悟精神实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也积极行动,深入基层党支部与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精神、分享感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党员干部全体奋力冲刺全年目标,1至10月实施各类技改项目102项,节电3000万千瓦时、节水4.6万吨、节能1.97万吨标煤。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在岗位争做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实践者。

  党支部研讨学,促进工作融合。企业党支部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精髓,采取党支部书记讲学、党员轮流领学、集体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每周一讲”专题学习,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强化精神引领、抓好学用转化,讲认识、找差距、谈体会、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各党支部践行“生产经营出题、党建工作解题”理念,带领属地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开展“无泄漏装置”创建和“消灭振动超2.8毫米/秒机泵”治理攻关,23套装置全部达标,优于2.8毫米/秒振动标准的机泵达到98%。

  党员实践学,精神落实落地。在深入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的同时,党员干部纷纷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锚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和精细管理等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保障安全生产的一言一行、写在提标提质创新创效第一线。1至10月,企业在累计加工原油400余万吨、盈利超17亿元的基础上,成功产出京Ⅵ_B汽油、烷基化油,顺利开发出聚丙烯DG03F膜料和DG45S纤维料等新牌号产品,在“减油增化”“减油增特”上展现了积极作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