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基业长青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分赴总部部门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磅礴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 特约记者齐荣花)11月15日,集团公司党组领导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分赴总部部门和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安辉到集团财务部宣讲时强调,要完整、准确、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世界一流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财务管控水平迈上新台阶。坚持打造服务型财务,深化“赋能”价值观,为业务赋能、为实体赋能,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坚持价值创造,持续深化提质增效、低成本发展战略举措,健全总部财务、运营财务、共享财务“三位一体”和运营卓越、数字驱动、精益管理、共享协同的财务管控体系,进一步升级财务运营中心和国际化大司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战略决策力、价值创造力、运营管控力、服务保障力、风险防控力;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推动财务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坚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企之要情”,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黄永章在中油国际公司宣讲,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上狠下功夫,继续巩固提升五大油气合作区、四大能源通道的发展成果;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上狠下功夫,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充分释放改革创新动力活力上狠下功夫,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和创新第一动力;在全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狠下功夫,积极参与完善全球能源治理,共同打造能源安全共同体,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全力强化依法合规治企和风险防控上狠下功夫,加快建设治理现代、经营合规、管理规范、诚信守法的法治企业;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上狠下功夫,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钱朝阳在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及纪检系统宣讲时指出,纪检监察、巡视巡察机构是管党治党的骨干力量,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切实发挥监督职责,系统谋划思路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走向新征程、取得新业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谢军在中油工程公司宣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回答集团公司“四个如何”发展之问,全面落实“九个着力”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强根铸魂,为创建“世界一流”提供坚强保障;聚焦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形成关键核心技术领先优势,做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聚焦业务结构与市场结构优化,从低端低效传统向高端高效新兴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聚焦管控模式与管理机制创新,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市场竞争力和项目管理能力提升,持续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精益管理,提升项目效率效益;聚焦依法合规治企与风险管控,持续完善合规管理体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总部有关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和企业党员干部在各会场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