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强调: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
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
曲青山作专题辅导 戴厚良主持

中国石油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杨碧泓 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 杨碧泓)11月9日,集团公司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专题辅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报告会上,曲青山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戴厚良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前后系列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不断深化对集团公司“四个如何”“九个着力”的研究和谋划,切实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掌握思想武器、增强担当自觉。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做好层层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贴近员工、走近群众,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到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岗位工作抓实。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侯启军、段良伟、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谢军参加报告会。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和各单位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第76期党校培训班、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期领导本领提升培训班学员,共计1万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学习。本次专题辅导作为中国石油“党校大讲堂”,在集团公司党校同步开播。百万石油人通过铁人先锋、中油e学平台、集团公司内网在线同步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统一部署,4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行了集团公司专题宣讲报告会,印发了集团公司相关工作通知,对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各级党组织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领导干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带头宣讲,内部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形成了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