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篇章

百万石油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激励和鼓舞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当天,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大会现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党组领导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分别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干部员工集中收看。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二十大报告,边记录边思考。

  同一时间,从戈壁沙漠到江南水乡,从东海之滨到西北边陲,全国各地石油员工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在油田生产一线、在化工厂区、在管道施工现场、在一座座加油站……处处可见石油员工收听收看、关心关注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的景象。

  在萨尔图草原上,大庆油田各采油队员工提前安排好工作,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大会直播。在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好汉坡,党支部书记于万昊与值班员工早早准备好收音机,备足手机流量,双重保障收听收看直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满深10井钻头正加速向地下挺进,76名石油员工利用工余时间收看二十大新闻报道。在海拔3430米的青海油田采油三厂狮子沟采油作业区狮20井现场,干部员工收看直播后表示,要继续在这片石油热土上勇攀新高峰、创造新业绩。在南海之滨的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参建员工在手机上观看大会直播。在江苏如东,江苏LNG接收站正在以每日2000万立方米的外输量向市场供气,生产运营中心运行三班全员通过网络收看开幕会;在祖国西部边陲的红其拉甫口岸,新疆销售喀什红其拉甫友谊第一加油站员工一边观看一边热烈讨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边疆保供的荣光……

  为将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每一位基层员工,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收听收看全员覆盖。华北油田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通过广播、主流网站等权威平台及时学习二十大报告。华北石化以“集中看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收看开幕盛况。西部钻探干部员工通过“学习强国”“铁人先锋”学习平台收听收看直播,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团员线上分享等多种形式学习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广大石油员工倍受鼓舞。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吉林油田新215区块16号大井丛平台生产运行平稳,员工马天池说:“报告太让人振奋了,我现在充满干劲。”甘肃销售白银刘寨柯加油站经理金亚强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加油!”大庆石化机械厂技术设计中心副主任、集团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秦国民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工作者谭鹏说:“作为新时代石油青年科研工作者,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实现能源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二十大报告在百万石油人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石油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的征程上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骨干力量、依靠力量!

集团党组领导集体收看开幕会盛况。常正乐 摄
总部部门收看开幕会盛况。常正乐 摄
新疆油田吉庆油田作业区员工收看开幕会盛况。 张昀 摄
运输公司长庆运输公司员工收看开幕会直播。刘国超 摄
辽河油田国家稠(重)油研发试验中心员工观看开幕会直播。 陈允长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