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2021年10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展览馆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听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关于加快我国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汇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能源是工业的粮食、国民经济的命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事业发展,对能源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必须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6月13日)

  中国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

  (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2021年4月22日)

  石油能源建设对我们国家意义重大,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要发展实体经济,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

  (在视察胜利油田时的讲话,2021年10月21日)

  要深入推动能源革命,促进能源消费、供给、技术、体制改革,加强国际合作,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21年12月8日)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

  中国石油从深邃的历史长河中走来,从“一滴石油一滴血”的艰难困苦中走来,从石破天惊的石油大会战中走来,从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走来,走出了一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油争气”的产业报国之路,书写了激荡百年的红色史诗。

  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强调“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中国石油作为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维护国计民生的顶梁柱,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新时代新使命,新石油新担当。

  中国石油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遵循“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大力实施“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重点实施“人才强企、提质增效、低成本发展、文化引领”四大战略举措,在能源转型大潮中劈波斩浪,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矢志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百万石油人始终用行动作答: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紧紧围绕为党为国为人民。

  风劲正扬帆。“中国道路”坚实宽广,“石油脚步”坚定铿锵。(薛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