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陶铸金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张陈 摄

  “辛利、小陶,这次任务是从龙禹油库装油运至玉泉加油站卸油,今天路面湿滑,你们可千万要注意安全啊!”“主任,我们是党员,肯定不能出错。”北京分公司石楼配送中心驾驶员辛利和押运员陶铸金深知这次任务的重要性,立下了“军令状”。

  10月3日,国庆假期的第三天,北京迎来明显降温,最低气温降至6摄氏度。凌晨6时许,运输公司北京分公司石楼配送中心,四束探照灯从不同的方向瞭望着车场,一排排停放有序的油罐车像是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静静地守候在那里,等待送油的号令。辛利和陶铸金像往常一样走出宿舍楼,一阵风让他俩不禁打了个寒战。他们赶紧把身上工服的领口使劲往上拉了拉,拎着保温杯加快脚步走向停车场。

  京ADH153油罐车就是辛利的“座驾”。发动车辆后,他打着手电缓缓绕车一周,这摸摸、那看看。“热车时间,我都要对电瓶、轮胎、静电拖地带等设备设施逐一进行检查,一会儿咱们再把车开到归检站,对底盘来个全面排查。”辛利对陶铸金说道。

  6时30分,所有检查、登记、体温测量完毕,油罐车缓缓驶出车场,赶往东北六环外的龙禹油库装油。

  9时,18吨汽油按调运计划从龙禹油库出发,前往西北四环外的玉泉加油站,单程运距91公里。而此时,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

  “遇到这种天气,视线差是对安全驾驶的最大挑战。”辛利随即打开双闪、降低车速,一边紧握方向盘,一边盯着前方路况小心观察。

  中午12时,18吨汽油安全准点送达玉泉加油站。“辛师傅,辛苦了!”在加油员的引导下,车辆缓缓停在指定的卸油区域。

  这时雨越下越大。在车辆熄火、关闭电源、垫好三角木、连接静电接地夹后,辛利迅速摆置好灭火器和灭火毯等安全设施,随即与计量员一同取样油品开始计量,然后连接油管卸油。接下来的50分钟里,辛利一直守在卸油口旁,时而观察接口和油品流速是否正常,时而留意安全区旁是否有其他车辆和人员靠近。秋风加上雨水,不一会儿就将他们的衣服打湿。装油完毕,他又帮着加油站员工收好打油装置。

  13时50分,辛利拿着单据与计量员核对数据,签字确认卸油完毕。辛利和陶铸金登上驾驶室,发动引擎,继续驶向牛栏山油库……

  像辛利和陶铸金一样的青年驾押员工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汗水和担当,全力以赴保障油品稳定供应。(记者孟建红 通讯员徐小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