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再分析再细化再压实,紧盯目标、精准施策,确保全年任务和提质增效目标如期完成。”8月2日,兰州石化炼油运行三部主任王树利在学习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后表示。连日来,兰州石化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组织干部员工学习讨论,充分理解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8月1日,兰州石化在综合视频会上向各单位领导干部传达了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二级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利用网络、报纸、新媒体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讨论、贯彻落实。

  兰州石化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体系,持续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和创新,深化法治企业建设,提高守法合规的自觉性。

  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目标,兰州石化强化战略管理,努力把管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公司动态分析研判形势变化,优化调整产业布局,全力推动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强化财务管理,加快推动公司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加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管理,以数智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深度优化炼化一体化运行,持续健全“大营销”格局,努力实现企业整体效益最大化。

  兰州石化以强管理为主线,将新时期岗检作为夯实基础管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提高岗检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促进各层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在此基础上,严格执行《班组(岗位)十项制度管理办法》,落实精细巡检、精心监盘、精准操作,创新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员工岗位操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从细处着手,持续巩固基础管理成果,促进管理效能提升。

  兰州石化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研究部署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工作;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推进党小组和班组融合共建,丰富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深度融合的机制和载体,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切实用法治方式、合规管理、精益管理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通讯员徐雪萍 记者冯作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