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聚焦主责主业 破解生产难题

长城钻探青年科技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高重阳 王帅 张明昭)7月22日,由长城钻探地质院张楠等青年科技工作者撰写的《威远页岩气井EUR测算流程及方法研究》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勘探开发技术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中获优秀论文一等奖。这是长城钻探青年科技工作取得成效的实例之一。

  长期以来,长城钻探公司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举措,铸造科技人才队伍,积极为青年人才搭建科技平台。来自地质勘探、钻井工程等涵盖上游几十个专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潜心攻关,膨胀管、保压取芯、页岩气致密气勘探开发技术等一批批科技成果陆续出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长城钻探将青年科技工作全面融入公司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广大青年全面投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今年6月,在长城钻探首届青年科技论坛上,10位参赛选手围绕公司在油气开发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拿出了具体办法。

  纵观公司市场,从茫茫西部戈壁,到东部辽河平原,从西南页岩气,到西北致密气,地层多样、问题复杂。在青年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一项项科技创新技术应运而生。

  基于构造导向滤波的裂缝预测技术、致密砂岩低饱和度气藏可动水识别技术、铂金靶体精细刻画、页岩气水平井段井眼清洁技术等多项技术精准把脉,可达到缩短钻完井周期、提高钻遇率、优化区块井位部署的效果。

  针对油田投产后面临的产量递减快、含水上升快、上产稳产难度大等问题,公司开展高含水油田稳产关键技术研究攻关,形成潜山油藏综合评价、复杂断块油田高效注水等系列技术,助力油田破解生产难题,保障多个项目上产。

  今年上半年,公司青年科研人员承办集团级项目31项、公司级项目146项。在公司科技创新的方阵中,青年科技人才已成为中流砥柱。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