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7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在疆业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支持新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贡献石油力量。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新疆在中国石油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加快发展新疆油气业务,深化地质综合研究,加大重点区块勘探开发力度,努力实现油气储量产量稳定增长。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协同发展新能源业务,加强新疆地区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要抓好炼化、销售与天然气业务发展,不断优化油气资源配置,确保民生用气安全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要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加强对口支援工作,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发挥选派帮扶干部作用,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在疆定点帮扶县相关工作,完善联农带农长效机制,为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作出应有贡献。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推动各族员工全面交流与深度交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坚定不移蹄疾步稳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着力在战略规划、组织架构、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造一流的业绩、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品牌;加强整体谋划,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焦方正、蔡安辉、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