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构建多维对标体系 促进先进经验复制

上海销售经营质量全面提升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李文斌)上海销售公司围绕“提升质量、拓展规模”的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对标管理,把脉分析运营面临的优势、劣势,抓住主要矛盾、寻求破局良策、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对标管理提升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上半年,上海销售公司净利润、非油收入、非油利润超额完成半年提质增效目标任务。

  构建多维对标体系。以国资委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方案的八大领域为基础,公司改革领导小组牵头研究部署对标管理提升任务,全面推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细化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构建“三层次”“三维度”“三路径”的对标管理体系。公司梳理建立了定性、定量对标指标库、统一规范对标流程、完善固化对标工作表单、编制对标实施指南手册,形成多维对标机制,解决对标管理工作开展中关于“和谁对”“对什么”“怎么对”的问题,实现公司管理水平、经营质量全面提升,网络规模不断扩大,被评为2021年度集团公司对标提升管理标杆企业。

  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上海销售公司分层级开展专题对标管理活动,以经营质量为核心开展公司层面对标;以经营规模、经营质量、成长性指标为核心,开展地市公司层面对标;以重要经营管理指标为基础,开展站级对标。面对体量规模小、网络基础薄弱等问题,公司坚定不移推动网络发展,聚焦新能源转型,开拓临港新片区和低硫船用保税油加注两个市场领域,率先推进“油气氢电非”综合能源服务商建设。截至目前,公司今年首座油氢合建站——平霄路站日均加氢量已超150公斤;保税船燃新领域销售规模迅速扩大,供油运行效率提升1倍。

  先进示范引领,激发“比学赶超”活力。上海销售公司完善先进标杆选树机制,总结复制标杆模式,让先进经验可复制、可叠加、可增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公司总结出振兴加油站在优化管理、经营、服务等方面的近百项创新成果,形成了城区大站增量创效的“曲奇”模式,并对31座加油站开展全流程诊断,攻克诊断出的加油站经营难点,有针对性地加以提高,提升城区高端站的经营管理水平,带动了8座加油站成长为万吨站。

  公司以对标管理提升工作为契机,推动标杆创建工作扩大上移,按照地市公司发展能力的对标结果,选树经营管理工作扎实、核心业务指标领先、成长速度快的先进典型单位为标杆企业,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在所属地市公司推广,有力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实绩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