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观点·评论

中国石油报评论员文章——

汲取精神伟力 再立时代新功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大力弘扬石油精神重要批示六周年之际,集团公司隆重举行第五届石油精神论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的石油力量。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笃行致远。中国石油百万员工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将伟大精神发扬光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动能更加强劲,在绿色低碳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加速度,公司发展活力、规模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为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责任感和精气神更加强劲。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中国石油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提出更高要求。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这就需要百万石油人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弘扬石油精神的生动实践,用精神的伟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功勋,用精神的伟力谱写忠诚担当的动人篇章。

  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必须要深刻领会并丰富发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内涵要义,传承红色基因,让石油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为国为民奋斗,知责担责履责,凝聚起红色澎湃的正能量。要筑牢思想根基,大力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把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牢记中国石油是党的中国石油、国家的中国石油、人民的中国石油,不仅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物质财富,还要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必须要将石油精神深深融入广大员工的血脉,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勇担油气报国崇高使命。要冲锋在前、不负重托,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发斗志,积极投身油气勘探开发、改革创新、绿色低碳转型等各项工作,矢志不渝攻关到底。要秉持奋斗本色,锚定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不动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必须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字为要,将石油精神内化为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思想动力,内化为苦干实干、团结奋进的精神支柱。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发展。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尊重实际、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做任何事情都要事不避难、力戒浮华,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标准做好每一件事,锻造永葆本色永远向前的新时代石油铁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石油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