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观念 勇担当 强管理 创一流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5月20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是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的纲领性文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作风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精准施治,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解决,一体推进“及时改”与“长久立”,固化形成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机制。要狠抓责任落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有关工作,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新成效,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作表率,为基层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深化金砖国家企业间合作,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贡献石油力量。提升与金砖国家能源合作质效,稳步拓展合作成果,切实将能源合作打造为金砖国家合作的战略支点。把握金砖国家能源合作机遇,加强多边能源合作以及共同参与第三方市场能源合作,加强能源领域全品种、全产业链合作,打造能源安全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用好贸促会平台,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石油故事。加强国际合作,深度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树立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深化开放共赢油气合作利益共同体建设,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共同发展之路。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