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观念 勇担当 强管理 创一流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

侯启军强调:加强统筹提早部署 保障天然气市场平稳供应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 徐远震)4月14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天然气保供工作会议,总结表彰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工作,安排部署新一轮保供年的重点任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保供工作,切实保障天然气市场稳定供应,为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国家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新贡献。

  侯启军充分肯定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冬季保供形势严峻,集团公司将天然气保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勇于担当、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筹措资源、精准调控产销平衡、及时化解运行矛盾、靠实靠细应急预案,保证了冬奥会等重点时段稳定供气,取得了保供工作的全面胜利,发挥了保供的中流砥柱作用,确保了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侯启军强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是贯穿今年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强烈责任担当超前做好下一轮保供年各项工作,加强形势研判,树立底线思维,压实责任,确保保供工作落实落细。

  关于做好2022年天然气保供工作,侯启军强调,要全力加大天然气资源筹措力度,集中精力抓好重点产能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积极开展老气田挖潜,加强与海外资源方沟通协调,夯实保供资源基础。全力加强需求侧管理,优化销售合同签订工作,持续完善市场化交易体系,推进天然气销售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储气调峰能力建设,抓好储气库扩容达产及新库建设,挖掘自有LNG接收站气化外输潜力,进一步推进炼油化工的燃料及原料改造,提升天然气应急冲锋能力。全力强化运行协调,强化集团内部单位协同配合,积极开展与兄弟单位对接工作,加强与各级政府沟通和汇报,确保天然气产业链安全平稳运行。全力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永章、任立新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1—2022年天然气冬季保供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生产经营管理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作专题报告。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和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作交流发言。股份公司副总裁田景惠、朱国文,总部相关部门、纪检监察组、相关专业公司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