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企业行动

共享运营公司供应链协同模块在销售企业上线

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史智峰 通讯员常蕾)截至4月8日,共享运营公司供应链协同模块在集团公司29家销售企业全面上线应用,实现票据信息智能获取、数据应用实时共享。

  供应链协同模块通过获取上游企业ERP系统前端销售信息,实现发票信息实时获取,并依托共享服务平台,打通集团公司各板块业财信息通道,精准关联内部交易资金结算和业务信息,实现了采购订单、入库单和发票系统自动匹配及ERP预制表单自动生成。

  项目启动以来,共享运营公司成立3个推广小组,制定了推广上线“五步法”,通过业务评估会、业务对接、系统配置、推广培训、切换上线,有序推进模块上线。协同模块的上线应用,促进了销售公司大区销售和省销售之间购销业务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贯通融合,提高了集团公司内部购销业务的整体运作效率。

  协同模块在销售企业上线应用后,业财人员不再依赖纸制发票进行业务处理,无须加班等待线下发票传递,内部购销业务结算效率提高85%以上。截至4月8日,供应链协同模块已自动匹配订单、入库单与发票8万多笔,自动完成发票预制6902笔。

  下一步,共享运营公司将持续跟进供应链协同项目,加快推进勘探与炼化、炼化与销售、炼化企业内部等股份公司内全流程协同功能建设,进一步打通外部购销业务和发票信息的传输通道,从而实现集团公司内外部购销业务数据信息全面共享。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