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 通讯员赵虹)3月30日,西南油气田公司今年已钻获20口致密气井,累计测试日产量超600万立方米。这是西南油气田公司扎实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在致密气开发中加强甲方主导的项目制管理模式实践的重要成果。

  主题教育活动中,西南油气田结合提质增效价值创造行动、管理提升行动,把“强管理”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抓手,围绕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五个推进”促进精益管理落实落地,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推进风险防控管理。西南油气田持续提升QHSE管理体系运行实效,加快基层站队QHSE标准化建设;全面深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大力推动“两个现场”标准化管理;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推进改革攻坚纵深发展。西南油气田全面启动组织体系优化提升工程,实施数字化条件下“三定”工作;优化完善两级机关管控界面,逐步构建以战略型管控为主的差异化管控体系、油公司制度体系和现代化油公司薪酬管控体系;推动用工方式转型,深化“管理+技术+核心技能岗位”直接用工。

  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通过优化投资结构、优化方案设计等举措,西南油气田严格投资管控;加强成本控制,推进控本降费行动和三年完全成本压降计划实施,确保天然气完全成本硬下降;坚持效益采购,推广“大采购、大物流、小库存”模式,实现供应链供货周期平均缩减、库存降低。

  推进依法合规治企管理。西南油气田持续打造矩阵式合规管理机制,纵向规范工作流程,横向明晰管理职责,有效形成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相互支持的联防联控合规管理体制。同时,加强对重大经营决策、重大涉法事项的法律论证和合规审查,强化合同、市场等内控合规管理,全方位防范安全环保、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业务领域合规风险,不断整合监督力量,实现全过程合规监管。

  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西南油气田发布《加快科技创新行动指南》,推动科技创新改革21条措施落地;抓好科技攻关和成果培育,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增储上产提供有力支撑;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加快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强化基础理论研究与技术攻关,优化创新管理、营造创新生态,启动科研生产一体化等4个改革试点,打造“科技创新西南特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