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3月13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群圆满完成去冬今春天然气保供任务,进入注气前检修准备阶段。本轮采气周期,辽河储气库群周期采气量达22.2亿立方米,较上一个采气周期增加近20%,再创历史新高;日调峰增量位居全国首位。

  本轮采气周期共有36口井参与保供,为历年之最。其间,适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召开。作为东北和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储气库,辽河油田成立了天然气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了一套常规情况下、两套极限情况下的采气方案,辽河储气库群火力全开,圆满完成天然气保供任务。

  此外,冬供期间,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持续强化生产运行管控,对每口井实施精细配产、科学采气,实现了整个采气周期的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辽河储气库群调峰能力还将持续提升。眼下,双台子储气库群地面管线建设、新注采井和大尺寸井建设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国内首台国产大功率离心式压缩机组正在调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