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谢文艳 通讯员李洋)记者3月22日获悉,大庆石化公司塑料厂首次成功生产201吨高门尼橡胶型氯化聚乙烯B型QL585P新产品,成为企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新亮点。

  据了解,高门尼橡胶型氯化聚乙烯B型QL585P产品,具有更为优良的耐寒、耐老化、耐臭氧、耐油及阻燃性,主要用于制造电线电缆胶管护套、输送带、橡胶水坝、特种轮胎、滚梯扶手等,典型产品有韩国乐天品牌,目前国内仅1家企业能够生产。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橡胶型氯化聚乙烯专用树脂市场年需求量达10万吨以上,主要在华北和华南地区,市场前景较好。

  大庆石化塑料厂提前制定生产方案,细化操作流程。3月12日18时,这个厂低压装置C线产品牌号由QL585P成功切回到QL505P,标志着高门尼橡胶型氯化聚乙烯B型新产品QL585P完成了首次工业试生产。此次共生产合格产品201吨,下一步将送到下游厂家进行加工试验。

  由于准备充分、方案翔实,这个厂利用两天时间,不仅完成了QL585P新产品首次开发试生产,还完成了去年开发的中高门尼橡胶型氯化聚乙烯B型新产品QL565P的扩大生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