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暴海宏 通讯员杨喜彦)截至3月中旬,青海油田圆满完成本轮天然气冬季保供任务。在长达5个月的供暖期,青海油田共向甘青藏3省区供应输送天然气超过30亿立方米,让清洁能源温暖千家万户。

  青海油田开发的涩北、马仙、冷湖等主力产气区,是涩宁兰管道的气源地和西气东输管道的战略接替气源之一。青海油田以“控水、稳压、增储”为核心,实施“123”气井管理法,推进均衡排采、降液面、滚动挖潜3项工程,精细挖掘井网完善区、表外潜力层、滚动扩边三类产能建设的潜力,天然气连续11年保持年60亿立方米以上稳产,累计向甘青藏3省区贡献天然气超1000亿立方米。

  青海油田实施“老井控递减、新井快投产、措施稳增气”3项举措,坚持每日单井分析、产量对接,及时跟踪新井、措施投产效果。优化连续管转磨冲砂、一体化压裂防砂等工艺,解决防砂易大修、储层堵塞等现场难题,增添了保供“底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