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记者3月16日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了解到,截至3月15日,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本轮供暖季累计生产天然气177.06亿立方米,日均产气量1.48亿立方米,最高日产气量达1.59亿立方米,连续四年冬供高峰期日产气量保持1000万立方米增长。总产气量、日均产气量、最高日产气量均创历史新高。

  长庆油田生产运行部调度员李鹏飞介绍说,“长庆油田今年冬季高峰期120天供气量超170亿立方米,约占2021-2022年供暖季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的1/10。”

长庆油田是我国陆上最大天然气管网中心枢纽。图为:陕京、靖西线输气管线(长庆油田供图)

  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担负着向京津冀等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任务。本轮供暖季,长庆油田日均向北京方向供气8800万立方米以上,为北京冬奥会三个赛区的冬奥村及相关酒店提供天然气保障。这是该油田继2008年向北京夏季奥运会供气之后,再次为奥运会增添“绿色动能”。

长庆油田持续加强冬季保供力度,岗位员工展示开展设备维护保养(长庆油田供图)

  去冬今春以来,受能源结构调整、国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等影响,国内天然气供应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供小于求”的局面。对此,长庆油田把天然气保供作为对油田战斗力、应急能力、科学策划力等方面的一次综合性大考,以最高规格应战,部署推进长周期天然气保供攻坚战役。组织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气田产能建设,2021年共投产2355口新井,试气百万方水平井首次突破100口,其中四季度投产新井超2000口,迅速将天然气日产量从1.1亿立方米拉升到1.5亿立方米以上高点运行,相当于可保障3亿个三口之家日常做饭用气需求。(记者雷肖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