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更多页面  >  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

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

销售企业圆满完成冬奥服务保障任务

高品质能源供应 高标准创新服务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京)记者2月25日从销售分公司获悉,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闭幕,中国石油销售企业以提供高品质绿色能源、高标准创新服务为核心的冬奥服务保障升级行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自今年1月冬奥会测试赛结束到2月20日冬奥会闭幕,累计向冬奥赛区供应成品油超千吨、氢燃料147吨,打造冬奥主题形象站1590座,冬奥主题加油卡发行量接近110万张,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确保高品质绿色能源稳定供应上,销售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保障冬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大区公司、炼化企业、运输企业及部分地区公司,确保所需的油品及氢燃料有序生产、按时送到、充足供应。东北销售公司与北京销售公司、河北销售公司积极组织京ⅥB油品及低凝点油品生产配送,冬奥会期间累计向北京、张家口地区供应油品3.4万吨,其中向赛区供应-35号柴油745吨、-50号柴油60吨。北京销售设立油气保供站点23座,截至2月20日累计供应京ⅥB油品超850吨、供氢超2.3万公斤。河北销售设立综合能源保供站点6座,冬奥会期间累计供应油品近500吨、供氢超过9.8万公斤,点燃了冬奥史上首支以绿氢为燃料的火炬台。

  在创新提供高标准智慧多元服务上,销售分公司先后推出冬奥主题形象站、特许商品零售店、冬奥主题加油卡,精细制定发布《冬奥服务手册》,创新开启非接触式现场服务模式,设立冬奥特许商品零售柜台112个,上线电子销售平台、电子车队卡系统、数字人民币结算等,为服务保障冬奥插上了“智慧翅膀”。北京销售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组建冬奥服务保障专班,成立服务保障临时党支部,建立面向保供站员工和车队司机的服务群,24小时保障赛事车辆运行,累计现场服务达1.8万车次。河北销售组建“冰雪使者”冬奥服务队,增设贴心、暖心增值服务20余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22大类5000多品类的商品;潜心开发“好客油油”线上商务平台,集加油优惠、线上购物、油站导航、便民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有效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消费服务需求。

  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销售企业将一如既往高效统筹资源供应,强化现场服务提升,确保冬残奥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