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莫延兰)2月17日,新疆油田公司与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签订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上游油气开发与下游炼化一体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有机融合,助力中国石油全产业链高效有机融合,共同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施路径,在适宜于西部油气生产与加工的绿色低碳能源应用技术路线和体系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多年来,克石化依托新疆油田,特别是强非均值稠油特性,逐步发展成为年加工能力达600万吨、具有稠油深加工成套技术和系列“高精尖特优”产品的特色炼化企业,在长期发展实践中,与油田共同建立了原油“分采、分储、分输、分炼”等系列长效合作机制。

  目前,新疆油田正在加快完善新能源“1+5”规划部署,完善新能源业务组织架构,推动实现前端高效降碳、中端多能替碳、末端埋存固碳,向综合性能源公司加快转型,规划到2025年,碳排放总量下降10%,累计清洁能源替代率提高至25%。要实现规划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有赖于上下游深入、务实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