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企业行动

玉门油田技术专家一线“问诊”解难题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专家的分析非常到位,听了他们的建议,此前我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问突然就有了答案。他们讲到的很多知识点,都能运用到今后的生产实际中,对我们的帮助很大。”2月15日,玉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魏浩元说道。

  玉门油田以集中式、互动式、订单式的“问诊”形式,解决油田生产经营、勘探开发、工程技术等各领域的技术难题。从2月8日到14日,油田领导班子带领5位首席专家和几十名各领域的技术骨干奔赴生产现场,从技术革新、钻完井工程、储层改造、注采管理、井下作业、储输管理等方面梳理问题和交流研讨,共同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寻求规模增储、效益建产的新路径。

  油田资源评价与储量首席专家马国福说:“只有思路的创新、技术的创新,才能突破技术发展的瓶颈;只有拥有玉门石油特色的技术和产品,才能在发展中掌握主动权,最终实现低成本发展。”

  针对宁庆区块气藏特征和致密气藏开发特点,油田采油工程首席专家彭翔建议做好宁庆区块天然气开发的顶层设计,将油藏研究、地面工程、采气工艺、钻井工程结合起来,制定完善的开发方案,真正形成具有玉门特色的“工厂化”作业模式。

  面对油田新区油气勘探开发面临的突出问题,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人员康凯就如何完善天然气井屏安全及井筒完整性全过程管控体系,如何应对低成本与高质量要求的考验,提高天然气固井质量、满足油井长生命周期生产和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等难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

  油田副总经理苗国政说:“小点子催生大智慧,在应对挑战时,我们需要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解放思想,另辟蹊径,集众人之智,为企业提质增效添动力。”

  几天的现场“问诊”,形成了很多重要成果和想法,各单位积极将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落实到生产实践中,为油田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汇聚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