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新春走基层·赋能冬奥 加油未来

点赞!“阳光”服务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 通讯员李玮嘉)2月6日上午10时,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成员陈岳琼在打扫英国代表团成员的房间时,发现客厅书桌上有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上面写道:“感谢你们总是把公寓打扫得一尘不染,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高效的服务。”这是服务团队收到的第35封感谢信。

  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瞩目的冰雪盛会。盛事背后,有着中国石油1000多名华油“阳光人”的默默奉献。他们将“阳光日新,温暖常在”的服务理念带到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全天候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提供吃、住、询等高水平服务,也为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及村外竞赛场馆、训练馆提供配餐和茶歇服务,赛事期间服务人数超过7500人,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运行贡献石油力量。

  为石油人的“中国速度”点赞。1月29日一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运动员餐厅一夜之间摆设变了模样,就餐的运动员直呼:“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对于负责餐厅餐饮服务的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高效率高质量完成486套餐桌隔板更换这项紧急任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之为“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北京奥运村运行保障组也向华油集团发来感谢信,认为其表现出了“遇到困难就兴奋”的良好作风。

  为“阳光人”的服务品质点赞。2月1日大年初一,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里皆是迎新春的喜庆景象。中午,巴赫进入村内运动员餐厅体验就餐环境。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对巴赫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他赠送新春小礼物。巴赫用中文“新年快乐”向餐厅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并回赠了奥运五环徽章。当看到工作人员及时与运动员进行沟通和引导、运动员有序用餐后,他用“very good”表达了对服务团队的肯定。截至2月7日,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已收到35封感谢信、187件表扬卡,其中美国代表团更是将感谢信亲自交到1-7公寓楼楼长刘侃的手中。在刘侃看来,“感谢信是表扬是鼓励,同样也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我们要服务得更认真更周到”。

  为“阳光人”的倾情奉献点赞。获得点赞的背后,是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专注服务又超越服务的真情付出。冬奥期间恰逢春节,他们在居民服务中心精心准备了写“福”字、画老虎、学成语等活动,仅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就有98名外国运动员参与。服务团队还在有限的空间里精心布置办公区域和休息间,只为与小伙伴们一同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此外,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的“有心人”在工作中总结、发掘、改造,很多充满智慧的创新小妙招应运而生。其中,公寓楼工作人员将服务信息记录在防护服上,服务完后拍照留存,再到工作间填写报表,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还精心策划生日主题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过生日的运动员手绘画像、制作贺卡,受到运动员们的欢迎。

  华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华油阳光冬奥服务团队将始终坚持“一切以赛事和运动员为中心”,用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践行石油人的责任担当,展现中国人的精气神,传递中国人的正能量,确保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宿服务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