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央广网茫崖11月24日消息(记者樊永涛 通讯员王哲)自冬季生产以来,中国石油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争时间、抢速度,战严寒,在新井投产、措施维护、大修作业、连续油管作业、氮气气举等工作中昼夜奋战,以负重轻跑的状态,时时赶先,事事争先。放眼望去,一幅幅热火朝天的生产画面尽收眼底,该公司用实际行动为天然气冬供战役“保驾护航”。

  项目组技术员对气站内各处管线、阀门、设备进行巡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各生产现场,井下作业公司干部员工紧盯天然气稳产上产需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和工作方式,把立足一线、服务现场、支撑生产作为工作的主要宗旨。在涩北气田连续油管作业现场,员工王高峰在作业前正在对车辆、设备进行巡回检查,他说“冬季生产,一定要坚持抓好设备运行动态管理,把执行各项制度的规定动作融入到日常基础管理及设备巡查中,在开工前要再检查、再确认,在安全的前提下再施工,才能为助力天然气冬供提供保障”。一直以来,井下作业公司从管理模式入手,不断强化设备“十二字”作业、巡回检查、交接班等工作执行有力、落实到位。

  冬季加速推进了天然气冬供步伐,同时也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高原铁军的将士们坚守岗位,在柴达木盆地到处都有他们迎风雪、战严寒的身影。盐湖气田位于柴达木盆地戈壁深处,这里方圆百里荒无人烟,距离涩北基地100公里,距离格尔木130公里距离,距离215国道8公里,属于典型的雅丹地貌无人区,无社会依托。

  项目组技术员对气站内各处管线、阀门、设备进行巡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盐湖气田,该公司盐湖气田项目组技术员赵善新正在对气站内各处管线、阀门、设备进行巡查,在荒凉的戈壁深处,一个气站、12口井、6个人,肩负起了井下作业公司助力冬供天然气生产的光荣任务。

  “虽然地处偏远,但是我们项目组成员依然严格按照公司各项规程工作。每天早上,我们会按时起床、吃饭,然后开班前会,布置任务、安全交底、巡回检查,开始一天的工作,每一个环节一样不落。冬季保供,我们在盐湖集采气、修井于一身,我们将继续发扬柴达木石油精神和‘五铁’精神,努力做好岗位上的各项要求,通过实际学习和操作,强化管理单井工作制度和产量任务,抓好气田安全生产,保证天然气产量每日达到3万方以上,为保供作出积极贡献。”盐湖气田项目组技术员赵善新说道。

  白天井上跟班,晚上下班整理相关资料。作业二大队D12801队技术员唐斌每天会把关施工计划、现场交底、工具组织、技术指导,每个重点工作都有他的角色。晚上,他还会将第二天的生产计划做好,当天的工程班报表等相关资料整理好。“冬季保供如火如荼,气田生产的任务是让人们能够安安稳稳用上天然气,我们的任务就是为生病的气井进行‘手术’,让气井恢复生产,再多的辛苦也都值了。”唐斌如是说道。

  在冬季保供攻坚战中,井下作业公司铁军将士的足迹遍布柴达木盆地,他们冒着严寒,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温暖指数”,以实际行动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过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