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戴厚良主持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奋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 黄祺茗)11月17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原原本本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组第三次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斗,努力以公司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效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集团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跟进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中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坚实的基础、最生动的教科书,作为履行职责使命、矢志油气报国的最大底气、最强力量,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的一切风险。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只有认真学习和坚持这些历史经验,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乘风破浪不迷航,蹄疾步稳有章法,不断开辟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始终把握正确方向。迈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把握中国石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什么贡献、作多大贡献这个关键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刘跃珍、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