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战线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纷纷表示:勇毅前行 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

  连日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战线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深学透 实干笃行奋发有为

  从高海拔缺氧的柴达木盆地到气温零下20摄氏度的松辽平原,从戈壁大漠到黄土高原……勘探开发战线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并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精神传达、集体学习和广泛的交流讨论。

  大庆油田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石油战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干部员工认为,《决议》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华北油田等企业第一时间制定宣传贯彻方案、发布学习提示、制定学习计划、组建宣讲班子,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我们要不断创造出新的辉煌。”

  辽河油田、吉林油田等企业结合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干部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系列专题宣讲,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学得深、可落实。西部钻探、长城钻探等工程技术企业干部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员工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牢牢端好端稳国家能源的“饭碗”,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汲取力量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

  “十个坚持”给中国石油上游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西南油气田、浙江油田、南方勘探开发等企业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时效上求快、导向上求准、部署上求实。广大干部员工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力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面对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冀东油田、玉门油田等企业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斗实践,在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同时,布局新能源领域,力争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石油力量。

  大港油田、青海油田充分发挥“报台网微端”媒体融合优势,实时推送全会相关新闻报道。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一心一意谋发展,把改革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渤海钻探、川庆钻探等企业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报道,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就是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东方物探2202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小军说。

  全会公报强调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勘探院、工程院等科研单位干部员工学习交流后表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史是一部科技创新史,更是一部科技自立自强的探索史。我们的主要责任就是要抓住科研问题的本质,往深里钻、往透里钻,努力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助力企业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永葆初心 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胸怀人民显担当,不忘初心勇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正值冬季保供期和年终冲刺上产期。中国石油上游企业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在开足马力保生产经营的同时,着手统筹安排明年重点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长庆油田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更是保障冬供的主战场,23个相关单位立下“军令状”,8000余名采气人奋战在冬供最前线,六大提产措施齐头并进,2万多口气井高负荷生产,以“上得去、顶得住、稳得久”的产量攒足冬供“厚家底”。

  当前,新疆大部分地区已被皑皑白雪覆盖,但严寒挡不住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干部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从钻井队到油气处理场站再到边远井站,干部员工在学习交流中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打好油气上产攻坚战,以一往无前的坚定决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作出贡献。”

  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叠加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各项任务繁重艰巨。煤层气公司、储气库公司干部员工表示,全会的召开增强了我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对变局的勇气和担当,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扎实开展各领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游企业青年石油员工积极组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勇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旭、李海滢、冯雪梅、李纪、何敏、史景花、张云普、刘双喜、栗倩玮、项轩、受吉相、苏华、黄延兵、曹海宁、李国强等联合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