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运输公司服务一线聚合力 聚焦员工烦心事 上下联动暖人心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继兵 特约记者黄强)按照“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聚力攻坚员工群众反映集中、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切实解决员工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的工作思路,运输公司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787项。

  上下联动,推动落实盯得紧。以员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为目标,公司制定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4个方面、12项重点任务,梳理形成30项“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任务清单推进表,对涉及的13个机关部门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进度时限。各单位制定“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共列出具体工作任务1026项。坚决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运输公司每月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真情实意,服务员工做得实。公司致力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聚焦改善生产一线工作生活条件,为3个基层配送中心新建了集办公、生活为一体的驻地,组织实施配送中心维修项目58项,解决了一批基层配送中心基础设施的给排水、采暖等问题。在基层设立“健康体检室”,配齐配全血压仪、降压药、速效救心丸等健康检测仪器及防护急救物品,为员工提供温暖的“健康驿站”。针对夏季高温环境,面向基层一线开展了送清凉、送关爱活动,送出各类夏季饮品2000余件。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从点滴小事做起,解决员工宿舍空调制冷效果差、个人重病保障医疗报销流程复杂等问题,特别是无论员工何时归队都有热饭、在孩子高考之际调整工作任务让员工安心陪考、设计制作简易工具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等暖心事得到员工点赞。

  提高站位,央企责任抓得硬。公司充分发挥全国性专业化运输配送优势,在云南大理、青海果洛地震,河南、山西等地汛情,各地突发疫情,春耕、夏种、秋收等关键时期、特殊阶段,全力运送油品,得到地方政府、集团公司和社会各界好评。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在定点帮扶的新疆伽师县、泽普县所属4个乡村共投入资金342.2万元,建设石榴苗圃10亩,培育石榴苗5万余株,安装太阳能路灯400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