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1日电(高龙安)11月8日的吉林长春雨雪交加,早上6点天空仍不见一丝曙光,一队油罐车已经从长春市凯旋油库缓缓驶出。“这几天长春一直有极端雨雪天气,我们的车队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出库。”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调运处负责人说。

油罐车有序到油库补给,为各加油站配送。 崔华飞供图

  油罐车有序到油库补给,为各加油站配送。崔华飞/供图

  作为吉林省重要的油品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肩负地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的重任。越是极端天气,油品供应越是显得重要。

  很难想象,在高速公路封闭,城市交通受阻的极端天气里,要保证吉林省内上千座加油站油品供应是一项怎样的艰巨任务。

  “东北地区气候特殊,这些年来,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和改进调运手段,已经有十足的把握应对雨、雪、雾、大风等各种极端天气。”这名负责人说。对于天气的变化,他们比常人更为关注,在此次雨雪极端天气到来前的几天里,各地加油站已经开始统计和计算用油量,以便提前“备货”。

  举例来说,长春本地的大型油库有充足的92号和95号汽油,唯有98号汽油需要从外市调运,许多加油站提前两天开始储备,即便长时间没有补充,也能保证充足的油品供应。

  此外,先进的管理软件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套软件通过计算历年数据,可以推算出当前时期各地区和各站点的用油需求,以便提前调配运力。

  目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已拥有管道、公路、铁路三种运力,在各种气候条件下都能为加油站合理配送,为吉林省地区成品油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