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宝石花温暖万千家·冬供一线行

东北陕北,守护气脉畅通

  坐标:吉林省松原市

  11月10日,吉林省松原地区的大雪已持续了3天,路面积雪超过1米高。一大早,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大老爷府项目部资料员李峰踩着厚厚的积雪,开始一天的工作。

  校验压力表、远传表,填写单井和压缩机运行日报,统计各类设备的电量……这些细致繁琐的工作,李峰一刻也不放松。天气很冷,她的额头上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今年大雪来得急,给保供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可不能在这紧要关头掉链子!”李峰说。

  李峰在采气一线已经工作24年。突如其来的暴雪导致市内民用和工业用气需求骤增,采气量增大,李峰深知生产数据收集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着后续整个工作流程,所以干起活来格外注重“精准快”。由于积雪深厚,生产一线的班车停运,倒班停止,李峰只得一人坚守在工作现场。只要一到休息的空当,她就忍不住望向西北方向的天空。“我必须让自己忙起来,否则一闲下来就惦记我爱人。他那儿也下雪了,那么难走的山路再加上大雪……”李峰说道。

  坐标:陕西省榆林市

  距吉林油田千里之外的长庆油田采气二厂,在外线巡检班的孟祥华踩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巡检着集气站,为泡排井开井补产,与同事们齐心助力每日300多万立方米的天然气生产与输出。

  孟祥华是李峰的丈夫,两人同为吉林油田双坨子采气队采气工,他已在采气岗位工作20余年。从2019年开始,孟祥华被外派到长庆油田工作。近期大雪突袭陕北,采气二厂保供任务加重,此外还要抢投上产10余口新井,孟祥华和同事负责投产前后的管线准备和收尾工作。

  11月8日晚,外线巡检班接到紧急任务,长庆油田采气二厂双56-37井连夜投产。由于大雪导致山路陡峭湿滑,车辆无法行驶,孟祥华等人只能带着工具,爬上好几公里的山路才能到井场。深夜的大山里,寒风呜咽,脸被刮得生疼,但只要稍停下来歇口气,身体便从头到脚地凉。为了取暖和给自己鼓劲,大家吆喝起来干活。就这样,断开管线、卸掉放空里面的天然气、焊接管线、重新连接……待到所有工作完成,已是第二天凌晨1时。

  这次倒班,孟祥华来到长庆已有40多天了,因疫情所困,不知何时是归期。大山里手机信号不稳定,工作之余只要一有空,孟祥华就跑到山上寻找强信号,与李峰通过电话诉说着对彼此的惦念。就这样,一个在东北,一个在陕北,夫妻二人默默坚守在保供第一线,守护着祖国气脉的畅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