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11月4日,已近立冬节气。当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向湖南全省供应天然气超过910万方,今年截至目前,已累计供应27.8亿方,同比增加超过2.4亿方。

  随着全国范围的冬季采暖期日益临近,湖南省冬季用气高峰也即将到来。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近段时间以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落实中国石油部署,预先分析形势,加强各方沟通,夯实安全底线,开展应急演练,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天然气供应各项工作。据了解,冬季采暖期间(2021年11月15日——2022年3月15日),中石油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将向湖南省供应天然气超过15亿方,预计同比增长7.6%。

  天然气供应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涉及供、需、运等多方主体。作为湖南省管道天然气供应主体,湖南分公司主动作为,加强与湖南省政府、国家管网的沟通联络、信息交流,同时积极组织走访省内重点用户,进行用气量摸底,对接需求,解决问题,及时向客户提供统计分析数据,协调指导客户科学制定冬季天然气需求计划。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天然气供应的底线和红线。从9月1日开始,湖南分公司开展历时两个月的全区域秋检工作,对在役天然气输配管道、设备设施、附属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和维护保养。截至10月31日,已全面完成服务范围内80座场站阀室、764公里长输管道、4071公里城镇燃气管网、2989座阀井、1852个庭院小区的秋检工作。同时检查、检修维护保养电气设备、站控系统、冬防保温系统等7000余台套,为安全生产运行和平稳供气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